close

  漫畫/張永文粉紅、粉藍、粉綠,各種嬌艷的顏色上身,嘟著嘴,說句“人家好喜歡這個”,如此場景可能大家覺得最適宜的主角是位二八少女。但是,如果一個三四十歲的熟女也這麼做,人們會不會覺得違和感太強烈了?當演藝圈的大齡熟女們屢屢“扮嫩”成功,贏得驚嘆時,平凡生活中的男男女女又會如何看待“扮嫩”這件事?我們此次選擇了三個不同年齡段的家庭作為樣本,看看夫妻倆在同題問答中,對“扮嫩”有什麼說法。
  喜歡撒嬌的孩子糖果多
   ■採訪對象:李案 齊眉
   ■年齡:30歲以上—35歲以下
   ■背景:孩子剛一歲的小夫妻,和男方父母住在一起,老公李案是位工程師,妻子齊眉在外資企業上班。
  妻子:女人“扮嫩”就像男人“裝酷”
   華商報:你怎麼看女人“扮嫩”?
   齊眉:就像每天用化妝品一樣,是一個女人的生活必需品,也是生活的情趣所在。
   華商報:生活中,你會在家裡“扮嫩”嗎?
   齊眉:因為工作原因,我在單位裝扮比較正式,但在家裡,我會隨時隨地“扮嫩”,少女服飾,嬌嫩的色彩搭配,我覺得完全都可以嘗試,就算現在兒子都一歲了,但是少女服飾店我還是會去逛,我覺得我現在就像一朵正在怒放的鮮花,多給自己撒點露珠,保持鮮嫩再正常不過啦!
   華商報:你老公和家人能適應你的“扮嫩”嗎?
   齊眉:女人“扮嫩”不就像男人“裝酷”嗎?都是為了好看。我老公挺喜歡的,特別是我和兒子一起嗚哩哇啦對著他撒嬌的時候,我看他挺享受的。我公公婆婆好像也很適應,最少我整天在家和他們嘻嘻哈哈,他們也不會覺得和兒媳婦有距離感。
  老公:女人的溫柔誰忍心拒絕
   華商報:你怎麼看女人“扮嫩”?
   李案:如果這種“扮嫩”不是醜化的,而是可以讓自己變得很好,我就覺得很好。我老婆就很會打扮自己,有了孩子看著還像個大學生,我覺得我們兩個出去,我很有面子,老婆狀態這麼好,首先說明我們家庭很幸福,還有就是我這個老公不但事業有成還是個體貼的人。
   華商報:老婆在家“扮嫩”,你和你父母能接受嗎?
   李案:有一次回家,看見老婆站在我媽面前,細聲細氣地說:“媽,你看我腰上又長了一圈肉,難看死啦,難看死啦,都不敢出門啦,你手藝那麼好,能不能幫我做減肥食品呀?”結果我媽天天在家忙乎著做各種減肥的菜。其實,是我老婆吃不慣我媽做的飯,她用這種方式讓我媽開開心心地做了她想吃的東西。而她在我面前的“嫩”就更多了,今天眼睛含著淚說“老公人家臉上有斑啦,”明天又咬著指頭說,“人家要去泡溫泉”。你說我哪能拒絕隙ㄊ茄瞻臁�
   華商報:你為什麼會吃這一套?
   李案:男人嘛,總喜歡保護女人,如果老婆用這種柔軟的方式來表達,我又何樂而不為呢?而且,你沒有發現嗎?愛撒嬌的孩子糖果多,誰忍心拒絕她呢。
  二號家庭:
  高貴不就應該端著嗎?
   ■採訪對象:小琴 相和
   ■年齡:35歲—40歲
   ■背景:孩子已經上小學,老公是公司高管,妻子是中學老師。
  妻子:優雅就應該是高端的
   華商報:你怎麼看女人“扮嫩”?
   小琴:我很看不慣,我覺得什麼年齡的人就要做什麼年齡的事情。你說明明已經三四十歲了,還要像個小姑娘一樣說話行事,這就是矯情嘛!就像那個臺灣的女明星,嗲聲嗲氣地說話,我就受不了。女人到了我們這個年紀,優勢已經不是青春了,而是歲月給予我們的優雅,這就是應該端著的東西,高貴的東西是要慢慢品味的。
   華商報:你會在家裡撒嬌嗎?
   小琴:不會,肯定不會,我和我老公都是很傳統的人,我們下班回家,除了和孩子玩一會,要不就是看看電視,看看書,各自忙一會自己的事情,我們也會喝喝茶。
   華商報:那你覺得你老公會希望你撒嬌嗎?你覺得和老公相處的最佳方式是什麼?
   小琴:這個應該不會吧,畢竟我們已經不是20多歲的小年輕了,他看到我嗲聲嗲氣的應該會嚇到吧。我覺得我現在的魅力就是作為一個中年女人的優雅和寬容吧。不是有一句話叫“琴瑟相和”嗎,我覺得我們這樣就很好啦。
  老公:男人都會期待嬌媚的東西
   華商報:你怎麼看女人“扮嫩”?
   相和:你是說三四十歲的女人嗎?這個場景還真是不敢想象,有點不適合吧。
   華商報:那如果老婆在你面前扮嫩、撒嬌你能接受嗎?
   相和:她基本上不會這樣,不過要說是自己老婆也能接受。年輕的時候一起走過來的,那時候還喜歡撒個嬌啥的,現在都想不起來是什麼感覺了。
   華商報:你心裡其實希望你老婆給你撒嬌的對嗎?
   相和:嗯,希望吧!男人心裡都會期望一些嬌媚的東西,如果我們兩個獨處的時候,她願意用撒嬌的語氣和我說說話,應該也是很享受的。但是這個想法我從來沒有表達過。
  三號家庭:
  美麗的東西誰不喜歡
   ■採訪對象:阿敬 小茹
   ■年齡:40歲—45歲
   ■背景:孩子上中學,夫妻兩個自主創業
  妻子:撒嬌扮嫩是夫妻感情的潤滑劑
   華商報:你怎麼看女人“扮嫩”?
   小茹:女人不“扮嫩”,人生一大遺憾呀!你看看劉曉慶,五十多歲的人了,還那麼漂亮,這是值得學習的呀!
   華商報:你在家會撒嬌扮嫩嗎?
   小茹:這是家常便飯。很多女人覺得四十歲就是人老珠黃啦,就該好好當老女人啦,我從來不這樣想,我雖然不至於穿著粉紅、粉綠的衣服,但是我還是會為自己選擇漂亮的衣服,打理漂亮的髮型,時尚流行什麼東西也會時常關註的。不是說在西方,女人四十才是人生最美的階段嘛。撒嬌也會,我現在還和老公互稱“寶寶”,沒事賭個氣撒個嬌,絕對有助於增進夫妻感情。
   華商報:你老公能接受嗎?
   小茹:我老公超級接受,他比我還能撒嬌,記得有一次洗完澡我們都準備睡了,結果不知道說啥,說怒了,我伸手就在他背上抓了一把,結果直接在背上抓了好幾道血印子,他臉一下子就黑了,我當時心想晚上肯定得吵架了,誰知道他突然又哭喪著臉說,要不你親一下我,要不然咱倆今天就沒完。我當然趕快親人家一下。
  丈夫:幸福的女人才有心思扮嫩撒嬌
   華商報:你怎麼看女人撒嬌、扮嫩?
   阿敬:會撒嬌的女人才是有情趣的女人,這和年齡大小沒關係。而且我覺得女人不僅要扮嫩撒嬌,男人也需要呀,愛是相互的嘛,撒嬌也一樣。
   華商報:老婆在家撒嬌你也會跟著一起嗎?
   阿敬:會的,我老婆喜歡收拾自己,四十歲看著像三十多歲,我也不能讓自己顯得太老,我也收拾自己。我老婆喜歡撒嬌,我也是,你要知道有人對你撒嬌說明你的魅力還在,要是別人都懶得撒嬌啦,你說咱還有啥?
   華商報:如果老婆五十歲、六十歲也扮嫩撒嬌,你也能接受嗎?
   阿敬:是我老婆就可以,五十歲又怎樣?要是我老婆五十多歲能像劉曉慶那樣,我還不是要偷著樂啦。美好的東西誰不喜歡?就像一個笑話說的,男人的審美永遠都是二十幾歲的女孩嘛。我也覺得,女人有心思對自己的老公撒嬌,那說明她的老公和家庭還是給她幸福感了,她才會這樣。同樣她去“扮嫩”,那也是因為對家庭、老公和自己有深深的愛,才願意花費心思做這些,都是好事。
   (應受訪者要求,以上均為化名)
   本報記者趙媛  (原標題:女人扮嫩,你猜他怎麼看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z89wzaqx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